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CC委員名單出爐 國親大獲全勝

記者 侯沛吟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11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備受關注的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,經過審薦委員連續3天,馬拉松式詢答的聽證會後,傍晚經過三輪投票,從18位候選人當中,選出13位NCC委員,將要正式組成委員會。其中國親大獲全勝,推薦的8位通通過關,而民進黨和行政院吃下敗仗,4個落榜。

NCC審薦委員會主席王鍾渝:「二號張天欽是零票,四號施俊吉是一票,七號謝進男七票,獲得當選。」

經過了3輪,台聯推薦的謝進男,終於闖關,擠進最後一個排名,NCC委員名單也熱呼呼出爐。

國親黨推薦的劉幼琍,蘇永欽,林東泰,吳忠吉,劉孔中,林一平,李祖源和劉宗德,8位通通過關。

另外5位則是,行政院推薦的陳銘憲,翁秀琪,民進黨的呂忠津,石世豪,和台聯推派的謝進男。

放眼忘去,名單藍成一片,巧的是,就和審薦委員一樣,泛藍佔了6席,超過半數,因此在第一輪投票,國民黨推薦的6位候選人全數過關,到了第2輪親民黨的穩穩當選,就這樣泛綠的候選人想闖關,根本不敵人數優勢。

王鍾渝:「在這個法通過的過程,在立法院大家因為政黨意識,有了嚴重的的衝突,但是審查過程非常平和,所有候選人雖然都是黨派推出,每個黨派推出的候選人,憑良心講,我覺得意識型態不是那麼重。」

無論有沒有意識形態,政治操作?可以確定的是,國親推薦的全數過關,而審薦委員人數趨於弱勢的民進黨,跟行政院則囊括了4個落榜的名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NC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439

0.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