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代主席風波 扁呂先後發聲明過招


發佈時間:2005/12/13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針對副總統請辭民進黨代理黨主席一事,陳總統晚間發表聲明,詳述他和副總統這段時間的互動,總統強調,他不希望外界把代理黨主席的推舉,解讀或認定為總統意志的延伸,而副總統一番「代管民進黨」的說法也非事實。

連續兩天晚上,副總統和陳總統先後發聲明,先是副總統說她當代理黨主席是「臨危受命」,而且原本不去參加中常會,是「總統明示她才出席」。陳總統的聲明則說,副總統是法定中常委,黨內士氣低迷,應該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黨的支持與關心,兩人對所謂的明示有些許落差。

而副總統又說,她是接獲陳總統手諭:說要她「自行負責,毋庸報告」,才會忍辱負重,面對黨內同志中傷,皆隱忍未發 不過總統補充說,當時是因為呂副總統書面報告,她獲推舉代理主席,因為沒有接獲回覆,以為總統反對,打算隔天請辭,所以總統才批示:「此事,本人事先並不知情,無從表示意見,副總統既作決定,自行負責。毋庸報告。」

所以當12日中午,呂副總統將代理黨主席的辭呈影本呈送總統時。總統就批示,對黨部各項人事,他關心但不介入,所以退還辭呈影本。

副總統的聲明中又說,她是根據黨章規定才會說出代管民進黨的話,不過陳總統在聲明中明確表示,最近有關黨主席代理或競爭的發展,動輒牽扯總統,有說是他授意,也有說是幫他看守,這都不是事實。

總統說,他非常不希望代理黨主席的推舉被解讀或認定是總統意志的延伸,像是游錫堃向他報告中常委拉票的事,他也秉持一樣的態度,因為是對事不是對人,並非總統和副總統出了什麼問題。

針對副總統的四點聲明,陳總統同樣以聲明,有補充、有駁斥,一點一點詳細說明原委,在代理黨主席風波中,從沒有表態的陳總統,一出手就是重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黨主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510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