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孝子 照料中風母 研發醫療傳呼器

記者 蔡桂華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20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一名工廠老闆,母親中風成了植物人,為了照顧母親,陳先生研發「無線傳呼器」,只要媽媽咳嗽,警報器會響,通知護士抽痰。還有以往抽痰,媽媽老是被抽到流血,他研發「潮濕加溫棒」,讓媽媽抽痰不再那麼痛苦。

這是「無線傳呼器」,即使是植物人,只要一咳嗽,警報器會響,通知醫護人員要抽痰了。研發者陳先生:「病人咳嗽時脖子會變大,脖子變大感應器會傳呼過來。」

如果病人有意識,也可以自己按鈕,通知護士。護士:「至少我們知道哪位病患有痰,可以立即前往幫他處理。」

經營工廠的陳先生說他研發這套設備全是為了媽媽。五年前,父親心肌梗塞死亡,母親勞累傷心過度,中風成了植物人,他研發傳呼器,就不必擔心媽媽喉嚨被痰噎住。

此外 ,還研發「潮濕加溫棒」,讓媽媽抽痰不再那麼痛苦。研發者陳先生:「媽媽從醫院回來時剛好是冬天,空氣乾燥又冷,媽媽咳個不停,甚至抽痰抽到流血,為了媽媽,我自己找材料研發這套設備。」

孝順的陳先生還自己拼裝三輪車,有空就載祖母出門兜風。陳先生說他研發這些器材,讓媽媽更舒適,他也覺得安心。目前這些設備已捐給醫院,甚至量產販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孝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636

0.1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