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飢餓貧童吃免錢 新北超商供「急難餐」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7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貧困學童因為肚子餓,到超商偷麵包果腹時有所聞,新北市政府跟超商結合,設籍新北市、或在新北市唸書的學生或兒童,在家庭遭遇緊急狀況時,能吃「免費餐」,一餐80元為上限,而且不限中低收入戶。新北市表示,學童吃了免費餐之後,必須填基本資料,超商也需要立刻通報,就是看重超商有24小時特性,希望能藉此填補社福漏洞。

便利超商店員:「歡迎光臨。」

大門對貧窮學童打開,新北市1千多家超商門口,都貼上「幸福保衛站」標章,是肚子餓急了,能到這來免費找吃的,拿了熱呼呼的關東煮,搭配健康營養的牛奶。

便利超商店員:「55元。」

那還可以再多吃一點,因為每一餐免費可以吃到80元,吃一個叉燒包、肉包再加茶葉蛋,配優酪乳,或是一個便當加上先切水果,都在規定額度內;設籍新北市、在新北市就讀,18歲以下的學生,或是還沒就學的兒童,只要緊急需要,都是救助對象。

記者:「你想吃什麼?」

5歲小妹妹想到超商想找吃的,可不是任君選擇,巧克力是零食類,超商不供應,糖果當然也不行,再選其他愛吃的汽水也算零食範圍。兒童陳思妤(非中低收入戶):「我要喝汽水。」

小妹妹最後乖乖拿了三角飯糰,屬於麵飯主食類,這才終於合規定,不過拿了食物一定要填資本資料,要讓社福團體即時追蹤。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:「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,就會積極介入,並不會造成多次重複使用資源。」

提供急難兒童免費餐,一年粗估200萬,要利用超商24小時全年不休的特性,填補社福漏洞,但救急不救窮,只供飽餐一頓,可不供餐餐吃到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354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