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全台掀鬆餅熱 麻糬漢堡也要沾邊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7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最近又掀起鬆餅熱了嗎?過去只在咖啡廳吃得到,現在不只出現鬆餅專賣店,還有業者研發出外表跟鬆餅沒什麼兩樣,但吃起來像「麻糬」,業者說因為鬆餅受歡迎,乾脆用鬆餅的造型吸引顧客嚐鮮,還有業者推出「鬆餅漢堡」,份量和一般的漢堡一樣料多厚實,不過老闆把漢堡麵包換成特製的鬆餅皮,吃法很另類。

打開壓蓋,準備起鍋,可別被一格格的外型給騙了,看起來像鬆餅口感卻大不同,瞧瞧這麵糰,韌性強的呢!業者在原料裡,添加了米的成分,QQ的口感直逼麻糬,而且鬆餅要趁熱吃,這種餅,一烤完立刻用風吹冷了才能送入口。顧客:「中間有點像麻糬的感覺,然後外面的殼是酥酥脆脆的。」

業者陳思妤:「因為族群都沒有限制,所以才會想說用鬆餅的外型去帶動(買氣)。」

業者吳建和:「再擺1片肉。」

2大片牛肉,再疊上起司和新鮮生菜,以為這只是份量驚人的漢堡嗎,老闆最後蓋上去的,是一格格的鬆餅皮。吳建和:「我們(鬆餅漢堡)因為加了蛋跟牛奶,所以蛋奶的味道會比較重、比較香。」

為了有漢堡麵包的口感,鬆餅得做的特別鬆軟,老闆試做好幾個月,才調配出最合適的口感,不太一樣的鬆餅還有這個。業者楊先生:「在這個過程裡面,空氣量接觸得愈多,做出來的餅愈膨。」

瞧瞧老闆把手拉得高出一個頭,這可不是印度拉餅,而是業者獨創製餅的手法,為了讓餅皮和空氣充分結合,和一般鬆餅比一比,氣孔又密又小,口感類似北方大餅,比較厚實、有嚼勁,更特別的是這口味,蔥爆豬肉,搭配酒醋桑椹醬。顧客:「甜的吃多了會覺得膩,偶爾吃點鹹(口味)的不錯,感覺(口味)很好,可以當正餐吃。」

鬆餅不斷推陳出新,因為競爭實在太激烈,光是台北市,知名的一口小鬆餅,就有將近70家分店,台北市糕餅協會也說,過去在咖啡廳才吃得到鬆餅,現在不只咖啡廳愈開愈多,甚至開始出現鬆餅專賣店,台灣人有多瘋這小格子,連不是鬆餅的都來搶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鬆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30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