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象欲搖醒母象 珍貴象種遭毒殺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0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30 18:00

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大象疑似遭人毒殺,最近3週,馬來西亞當局在婆羅洲一處野生自然保護區裡,陸續發現至少10頭「婆羅洲象」屍體,相關人員甚至在1頭母象屍體旁,發現象寶寶還在努力用鼻子要把媽媽叫醒,由於這些大象屍體的象牙完整,也沒有遭到射殺的彈痕,只有體內出血的狀況,因此專家研判很可能是遭到毒殺。

用象鼻子想要把倒地不起的象媽媽叫醒,相關單位趕到時,發現這頭才3個月大的小象,緊緊守在媽媽身旁不願離開,讓人看了鼻酸。

更令人痛心的是,包括這頭小象的媽媽在內,馬來西亞當局過去3週,陸續發現至少10頭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大象「婆羅洲象」,疑似都遭人毒死。

專家發現這些大象屍體身上沒有彈痕,象牙也完好無缺,但消化系統卻嚴重受損,研判應該不是非法盜獵者下的毒手,這些大象遭到毒殺的可能性比較大。

這種「婆羅洲象」又叫「侏儒象」,不少觀光客來到婆羅洲常會參加當地的野生動物之旅,與世界上體型最小的象種來個近距離接觸,但因為非法捕獵還有森林濫砍濫伐,目前只剩下約1500頭,數量稀少。

如今又發生疑似遭到人為毒殺的事件,再度讓婆羅洲象的生存備受威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756

0.17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