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聞周刊末代紙本 總部黑白照當封面


發佈時間:2012/12/26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26 22:29

全美第二大新聞雜誌NEWSWEEK,在出刊將近80年後,年底最後1期紙本雜誌終於上市, 封面照片用的是新聞周刊總部的黑白照,標題以推特的關鍵字標籤「#井字符號」開頭,正式向印刷版告別,從明年開始,Newsweek只出數位版,買不到印刷版,傳播史又寫下一段紀錄。

2012年耶誕節對老牌「新聞周刊」雜誌來說,異常寒冷,正式向紙本說再見,十二月三十一號發行最後一期印刷紙本,封面就是總部大樓的黑白照,標題只有一行小字「最後一期紙本」,前面還加上代表推特關鍵字標籤的#符號,宣告「新聞周刊」正式步入全面數位化時代。

CNN主播:「新聞周刊將透過數位訂閱,存在於電腦、平板電腦,還有電子閱讀器裡,網路版會是全球單一版本。」

新聞周刊在1933年2月17日創刊,第一年銷量就突破5萬本,到了1941年發行量更是邁入50萬大關,在美國成為僅次於「時代雜誌」的第二大新聞性周刊,它陪伴美國人走過風風雨雨,度過第二次世界戰爭、越戰和韓戰,還有舉世震驚的911恐怖災難,它形塑美國文化,也帶領全美輿論風氣,重大事件和風雲人物才有資格登上它的封面。

將近80年後,新聞周刊邁入全新篇章,順應勢在必行的數位潮流,全是因為難敵銷售量和廣告收入下滑的現實,只能在網路上延續新生命,總編輯蒂娜布朗說這只是轉型,不是結束。

新聞周刊全面數位化,在非洲賴比瑞亞的每日新聞DAILY TALK,卻連紙本都沒有,只能每天用粉筆寫在黑板上。黑板報紙創辦人薩利夫:「社會上有很多人沒錢買報紙、雜誌,也負擔不起上網費用,這是取得新聞的唯一管道。」

創辦人薩利夫是校長兼撞鐘,幾乎所有工作都由他一手包,一大早來到街邊的木造屋裡,翻閱當地各大報,不然就是上網找資料,挑選出重要有用的新聞,接著就拿起粉筆在黑板上用手抄。薩利夫:「這裡就是報紙頭版,我們有硬新聞,也有軟新聞。」

民眾:「上面寫的是簡單英文,因為我們的英文不是太好,他把新聞加以簡化,好讓我們看得懂。」

不用艱深的詞語,只寫一般市井小民看得懂的文字,因為賴比瑞亞人識字率不高,如果還是看不懂,他還會站在黑板前解說,從2000年開辦到現在,一寫就是12年。薩利夫:「我們的人員非常精簡,只有5個人。」

薩利夫用竹竿上頂了一個聯合國部隊鋼盔,藉此昭告大眾當天的新聞主題,在賴比瑞亞內戰期間,DAILY TALK惹毛了獨裁者泰勒,黑板一度被毀,薩利夫差點被關進監獄,現在也只能靠著外界捐款,慘澹經營。

不管新聞怎麼看,黑板、紙本還是上電腦,新聞傳播管道大演進,全是為了讓世人擁有知的權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雜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17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