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亞海嘯週年 亞齊舉辦哀悼儀式

記者 陸琲琲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26 19:54

南亞海嘯今天滿一週年,為了悼念將近28萬不幸喪生的民眾,從印尼亞齊省到斯里蘭卡,都舉行了莊嚴的哀悼儀式,除了海嘯生還者,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領袖代表,現場氣氛哀戚,許多人都忍不住掉下眼淚。

日出沒多久,印尼亞齊省民眾來到首府班達亞齊,這座有4百年歷史的清真寺,為罹難的親人和同胞舉行哀悼儀式,一年前的今天,海嘯在這裡奪走了17萬條人命。

在第一波海嘯大浪登陸的時間點,印尼總統尤多約諾,帶領所有人進行默哀,當一群印尼海嘯孤兒們,在台上唱出悲傷的歌曲,許多人忍不住哭了出來,就連總統尤多約諾也摘下眼鏡,不斷擦拭淚水。

印尼總統尤多約諾:「現在讓我們低下頭默哀,悼念在去年12月26號海嘯中,失去生命的同胞。」

斯里蘭卡也在海嘯發生的時間點,鳴鐘降半旗,總統率領內閣官員,在這南方小鎮舉行國際性法會,替海嘯亡魂祈福。默默無名的小鎮會成為焦點,是因為一列火車遭海嘯侵襲出軌,造成1千5百名乘客在此喪命。

這裡早已是斯里蘭卡人的傷心地,而豎立起來的紀念碑,上面描繪著大浪如何吞噬生命,成為海嘯生還者心中永遠的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43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