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伽利略升空 大陸瞄台飛彈更精準


發佈時間:2005/12/29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歐盟正式發射名為「伽利略」的導航衛星,準備和美國的GPS系統分庭抗禮;由於伽利略是歐盟結合中國大陸合作的太空科技,這顆導航衛星升空,將讓大陸的飛彈瞄準更加準確,對台灣的威脅,相對提升。

歐盟為了對抗美國GPS,自己發展製造的衛星導航系統,在第一個衛星的引擎全力噴射後,向天空飛去,象徵歐洲和美國另一場太空大戰揭開序幕。

為了對抗過去一向由美國GPS稱霸的衛星導航系統,歐盟在接受包括中國大陸、以色列和烏克蘭贊助下,推出「伽利略衛星計畫」,總共將發射32顆衛星,耗資40億美元,預定在2010年可以完成部署。

雖然歐洲科學家強調,伽利略對全球都好,但不免隱含濃濃政治味,因為伽利略也具有收集情報和監控能力,特別是伽利略的準確度可以縮小到1公尺,對美國GPS的5公尺無疑是一大挑戰;加上美國的GPS和俄羅斯的GLONASS兩大系統,都是由軍方控制,伽利略的民營服務,不但涵蓋GPS達不到的北歐,因為軍事需要而斷訊的機會也微乎其微。

然而,中國大陸在伽利略計畫中的角色也備受關注,畢竟衛星導航的應用多元,至少飛彈的準確度將大幅提昇,在歐美暗中角力之際,大陸的算盤正在精打細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衛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774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