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 越南醫跨國 骨髓移植成功

記者 廖盈婷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29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醫學上重大突破!一位越南醫師罹患骨髓性白血病,找不到骨髓配對,沒想到完全沒有華人血統的他,竟然意外在台灣找到合適的骨髓,而且成功移植,臺大醫院今天幫這位越南醫師慶生,因為剛移植完成時,這位越南醫師不適的症狀,現在已經完全解除了!

越南醫師黃清浚:「從今以後我有兩個生日,一個是父母生我的日子,一個是接受移植的日子。」

27歲的黃清浚,是來自越南的神經外科醫師,救過無數病患,不過現在他卻變成最無助的病人,因為他罹患了骨髓性白血病,需要做骨髓移植,但看遍了名醫,就是找不到合適的骨髓,不過10個月前,他在茫茫人海中,找到了救命恩人。

越南醫師黃清浚:「人生有很多突然,但我很幸運,找到配對的骨髓,我覺得我今天精神很好,雖然我不知道他(捐贈者)是誰,但他會永遠活在我心中。」

就算成功移植後,黃清浚還是出現多重感染症狀。台大醫療團隊醫師姚明:「因為血球降低,他身體有破,出現菌血症之後,有用抗生素得到控制,他很早期就有(帶狀)皰疹感染。」

曾經絕望找不到能配對的骨髓,黃清浚在全球60億的人口中,終於在台灣的20萬建檔人次裡,找到非親屬的骨髓配對,並且成功移植,雖然移植的骨髓裡,還是有些微差異性,讓黃醫師身體起了變化,但能夠重獲新生,黃清浚說他要更認真看診,救更多病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骨髓移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0785

0.2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