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領百萬退職金?嘉市議員:於法有據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30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嘉義市議員利用議程最後一天,通過臨時動議案,只要連任五屆以上的市議員,就可以領有140萬左右的退職慰問金!這做法遭砲轟是自肥,但議會拿出法條,說自己絕對站的住腳。

被稱為民主聖地的嘉義市,傳出議員竟然通過疑似自肥案,議會電話響不停。嘉義市議會主秘鄧慶田:「他們工作辛勞,發個慰問金哪有什麼違法呢?」

翻開條文,市議員引用的就是這一條補助條例,市議員們打算動用市議會的行政管理費用,來支付退休金。只要任期屆滿五屆,也就是服務滿20年以上,即將卸任的市議員就享有20個基數的慰問金,總金額大約140多萬元。

嘉義市議會主秘鄧慶田:「退職金是屬於議會行政管理費用,不是民代支給條例中的民代支給費用,他們(市議員)終身奉獻,發慰問金,無可厚非。」

嘉義市議員郭明賓:「我贊成,因為要當選五屆,得花相當多的心血。」

嘉義市議員蔡榮豐:「24小時服務,當然是本質,發放慰問金,不適當。」

公務人員有退休金、里長也有補助,民意代表為民喉舌,也要爭取退職金,利用會期最後一天,緊急動員通過法令,與法真的沒有牴觸嗎?

民眾:「議員是為民服務,又不是來賺錢的。」

民眾:「議員就領議會裡的錢了,為什麼要領退休金。」

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如果是違背法令的話,那就是無效的。」

20年為民服務,要求精神慰問金,如果真的通過這樣的法令,嘉義市議會目前就一位,也就是提出退職金臨時動議案的國民黨籍市議員黃國村符合資格,可以在明年請領。

有沒有自肥?中央地方對法令的解釋,恐怕得對一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55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