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年新年倒數 全球多數一秒鐘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31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的跨年倒數,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因為地球運轉速度減慢,全世界的人,在今天通通會多一秒鐘,也就是今年的倒數計時,喊5.4.3.2.1後,還要多數一個0,才是真正的2006年!至於您的電腦,它會自動撥慢一秒鐘。

電腦語音:「13點..39分..10秒..嗶!」

記得今天晚上倒數,不要只喊54321!而是喊5..4..3..2..1..0!要多喊這麼一個0,因為今年大家全部都多了一秒鐘。今年除夕有閏秒,要記得讓地球休息一秒鐘,再慶祝明年的到來!

即便是準確如美國國家標準時間的十億分之一秒,也沒辦法解決地球自轉越來越慢的問題,科學家發現大概七年,我們的時間會慢上一秒鐘,所以要趁2006年的新年調整一下。

美國時間標準局董事麥卡錫:「你會看到59秒兩次,然後就搞定了。」

不必擔心多這一秒鐘,你的電腦掛掉或當機,他們一般來說會自動調整,不過下一次閏秒何時發生?專家也說不準。美國時間標準局董事麥卡錫:「真不知道下一次的跳秒,何時會再發生。」

不知道下一次的「跳秒」何時再發生,如果覺得2005年是你一生中最長的一年,別擔心,你的直覺沒有錯!最後提醒您,今年新年倒數,要多數一秒鐘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跨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71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