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縱橫政壇數10年 夏隆備受爭議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05 2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隆,這位以色列政壇的鐵人,由於行事作風強硬,一向是具有爭議性的國際政治人物,甚至還因此獲得了「推土機夏隆」的稱號。夏隆過去不論是推動以色列從加薩走廊撤屯,還是另外自創新政黨,強悍的作法也為他招來毀譽參半,相當兩極的評價。

縱橫以色列政壇數十年,現年77歲的夏隆 一生備受爭議1967年的戰役,他從埃及手中佔據了多處屯墾區,讓猶太人大舉進駐。

1982年任職國防部長時,夏隆被指控幕後策劃入侵黎巴嫩,並在難民營大舉屠殺巴勒斯坦人。

以軍人起家的夏隆,領導「聯合黨」 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後,2001年被選為以色列第11屆總理,不過這名當年的「屯墾之父」,在面臨國際強大壓力,以及無法承受保護屯墾區,每年上億美元的代價,一手主導「加薩撤離計畫」。

2005年8月,夏隆完成了過去各屆總理都無法達到的成就,那就是從加薩走廊撤離以色列民眾。不過這也成為夏隆出走「聯合黨」的導火線。

不願接受黨內不同意見的夏隆,去年11月,另起爐灶組成「前進黨」,原本要在2006年3月國會大選中再度挑戰老東家「聯合黨」。

不過天不從人願,就在這名政壇鐵人重新出發之際,半個月中連續兩度中風,夏隆被自己的健康給擊垮了,在他一手主導下的以巴和平充滿了未知的變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以色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1332

0.2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