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拿來疼、誠實豆沙包 KUSO糖創意吸金

記者 劉錦源 侯力元 謝孟哲 台東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5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耶誕節正是糖果熱賣的旺季,但想保持業績始終長紅,就得靠創意,台東一間由七年級生夫妻開設的糖果店,模仿頭痛藥或是周星馳電影的「誠實豆沙包」等,製成KUSO的外盒包裝,讓原本每月業績從5萬元飆到30萬,還打進各大遊樂園,而另一家業者也靠創意糖果,創造驚人業績。

老闆陳虹廷:「上班族壓力比較大。」

黃色小包裝內,裝的可不是稻草人,而是甜滋滋的糖果,而這長得像成藥包裝的,乍看像是治頭痛,吃下肚也是要讓你甜在心理。電影片段:「誠實豆沙包,吃下去保證誠誠實實。」

陳虹廷:「這兩個是周星馳電影裡的一個梗。」

用電影笑點當靈感,是店內的暢銷長賣款,各式創意糖果,全是這7年級夫妻的巧思。陳虹廷:「一開始很不順,因為這些東西,老年人無法接受,後來這1、2年從網路走起來,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們,原本是20幾元的果凍,加了包裝變30元。」

顧客:「他們的糖果(對小朋友)充滿魔法。」

原本在台北做設計,小夫妻決定回家鄉台東打拚,原本是秤斤秤兩賣糖果,生意清淡,乾脆結合設計專業,包裝別具巧思,業績瞬間逆轉,還打開通路,將糖果銷往各大知名樂園,連香港迪士尼也跨海訂購,送給員工當伴手禮,KUSO包裝,創造每月30萬的驚人業績。

賣糖果兼賣創意的還有他,原本從豆類起家,1997年開始轉賣糖果,創意同樣百無禁忌,草莓巧克力偽裝成保險套,還有台灣檳榔款,讓民眾買糖會心一笑,同樣採取網路行銷,展店也選在百貨公司和都會區,鎖定上班族和學生族群。業者阮鈺文:「到昨天為止,比去年(聖誕檔)成長2成以上。」

賣糖果加上小創意,一顆顆小甜品,創造出驚人效益,讓人再一次見識到,創意設計的驚人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KUS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429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