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金耶誕季變夜市 居民抨擊籲喊卡

記者 葉奉達 莊雪屏 / 攝影 許立帆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5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萬金的聖母聖殿有150年曆史,是全台最老的教堂,每年耶誕夜濃濃的耶誕節慶、神聖氣氛,都吸引上萬民眾,屏東縣府去年開始辦萬金聖誕季,人潮爆量,今年再辦聖誕季,縣府帶頭規劃80個文創攤位,4天每攤收1萬2,結果附近居民也都仿效,在自家門前出租攤位,神聖聖母殿堂旁邊變成攤販集中地,這讓教友非常生氣,非常擔心全台獨一無二的萬金聖誕變成萬金夜市。

有150年歷史的「萬金聖母聖殿」,位於萬金和赤山村交界,2村村民8成以上是教友,每年耶誕夜聖母遊行是重頭戲,村庄家戶還會設置馬槽,濃濃的耶誕節氣氛,年年吸引上萬人潮。

去年,屏東縣府開始舉辦「萬金聖誕季」,第一年教堂前只有人潮,還沒有出現吃吃喝喝的攤子,今年縣府在萬金教堂的正前方以及左右兩邊100公尺內,設立了「文創攤位區」,一共80個攤位,4天租金1萬2千元,攤位進駐搶賺商機,引起教友群起抱怨。居民:「不方便,人這麼多又擠,路不好走。」

不只縣府規劃的攤位,連村民都在自家前擺攤,甚至出租屋前空地給攤販做生意,然而周邊其他攤位賣的都是吃的、喝的,和普通夜市沒什麼兩樣,遊客抱怨既沒有特色又佔據道路,更破壞了萬金的耶誕節氣氛。

居民:「外來攤販我是比較不會接受,節日的時候(攤販)它就來,就是有時候整個把教堂前都佔滿了。」

屏東縣府舉辦「萬金聖誕季」,本來是想推動觀光,但衍生的攤販變成台灣到處都有的夜市,破壞神聖莊嚴氣氛,引起當地村民、教友強烈反彈,縣府不排除明年停辦,讓萬金教堂的聖誕夜,回歸熱鬧純粹的耶誕氛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耶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38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