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育嬰室首曝光 扶手上藏點字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4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新買的傾斜式列車「普悠瑪號」,明年春節馬上要投入營運,車廂內的育嬰室首度曝光,走道扶手上還有貼心的點字,服務視障朋友們可以輕鬆找到座位,通通都是獨步高鐵,太魯閣號的創舉,不過率先試乘的立委們卻發現,座椅上的枕頭太低,只要身高超過170公分,枕頭就會卡在上背部,台鐵也將要求廠商根據國人身高體重,重新評估座椅空間設計。

流線型車頭,再加上橘紅色裝飾線條,台鐵新車普悠瑪號吸引鐵道迷搶拍,讓人好奇的車廂內部,和高鐵幾乎一模一樣,桌子都是收在前座的椅背上,還附有逃生指示,就連扶手都一模一樣。

不過普悠瑪號扶手,還有貼心小設計,上面暗藏的點字其實是座位號碼,讓視障朋友能方便找到座位,還有粉紅色的多功能廁所,明亮寬敞的空間,有小便斗、坐式馬桶,講究「無障礙通用設計」,男女老少身障人士,甚至是小BABY要換尿布,通通有,另外首次曝光的獨立育嬰室,深紅色的長椅,空間也夠大,讓哺乳的媽媽們,在列車上也可以輕鬆餵奶,貼心多了。

其實高鐵的製造商,集合了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製造商,當然長得像,雖然普悠瑪號座位比較窄,不過前後間隔比高鐵還要寬,搶先試乘的立委們還稱讚,座椅柔軟舒適度可比高級電影院,唯一美中不足的,就是這個枕頭。

立委蔡其昌:「你只要(往前)拿水,(枕頭)就『咚』掉下來,你就發現有一個東西卡在你上面,根本沒有辦法躺下來,然後你的頭也靠不到。」

除了立委蕭美琴身材比較矮,枕頭位置剛剛好,其他像是交通部長毛治國等人,枕頭都是卡在上背部,另外特地規劃的4人對坐區,桌子放下來就佔掉了1/4,參加試乘的立委助理也覺得,如果桌子不收起來,空間就會太小。

10月份才剛抵達台灣的普悠瑪號,明年春節馬上要投入營運,台鐵和日本廠商都在加緊測試,接下來也會重新調整座椅設計,搶在上路前「喬」出最佳狀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悠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1177

0.2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