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6級風吹垮磚牆 工人活埋2死1重傷

記者 侯力元 林君舫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4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發生工安意外,導致工人2死1重傷,5層樓高的磚牆突然倒塌,將3名工人活埋,其中同在工地工作的謝姓夫妻,1死1傷天人永隔,而初步研判,磚牆前天才剛新砌完成,加上新竹最大陣風6級,才導致磚牆倒塌,但照理說磚牆還未凝固,不能進入施工,檢警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。

一整面磚頭散落一地,上面還有明顯水泥痕跡,很難想像3名工人就這樣被磚頭重擊活埋。湖口仁慈醫院急診醫師郭文華:「1個是直接看起來就臉部是變形,所以我們就先放棄這個,另外1個看起來還完整,不過他一直嘴巴裡面都在出血。」

3名工人緊急送醫,其中黃姓工人送醫不治,而同在工地上班的謝姓夫妻,丈夫不幸身亡,太太血胸開刀治療,只是早上9點多才剛上工就發生意外,新竹湖口這處工地,正在興建廠房,大樓外牆前天才新砌完成,疑似水泥還沒乾,加上事發當天竹北最大6級陣風,磚牆應聲被吹倒,才會導致工人2死1傷的悲劇。

同事:「(上班)很久了,都是老經驗了。」記者:「那是風太強還是怎樣?」工地人員:「他們沒想到會倒下來,所以就再做另一面牆。」

據了解,一般水泥需要5到7天才會完全凝固,但這次磚牆才蓋好2天,就有工人到場繼續施工,不排除是工地人員誤判導致意外,儘管工地外圍都有鷹架和護網,初步調查也沒有違法施工的情況,但磚牆倒塌壓死工人,甚至造成1對夫妻天人永隔,相關單位也正在釐清意外原因,追究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倒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477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