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熱敷「大片紅斑」 取暖不慎恐致癌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4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續幾波冷氣團,催出了禦寒商機,但使用電暖爐、暖暖包等商品,都要特別小心,醫師強調,皮膚長時間接觸43度到47度左右的溫度,血管周圍容易發炎,產生蜘蛛網狀的「火逼性紅斑」,若置之不理,還有致癌風險,最近這樣的病患多了2成,有婦人甚至是熱敷敷太久,也敷出問題。

熱熱地敷,舒緩背痛,每個禮拜敷2次,1個月後,這位婦人背後一整片蜘蛛網狀紅斑。書田皮膚科醫師徐嘉琪:「一開始是網狀紅斑,如果病患持續熱敷的話,就會變色素沉澱,那再不管它,一直持續熱敷,有可能會有『癌變』的可能。」

除了溫度,長時間也是關鍵,醫師建議熱敷,還是不要超過43度,一次15分鐘為限,實際測試,有的暖暖包放到口袋裡,就有50幾度,使用也要小心,最忌諱直接接觸皮膚,還是要隔著衣物,至於使用電暖爐,距離至少30公分,連續使用不要超過半小時,都是要避免取暖不慎,導致熱傷害。

徐嘉琪:「文獻上是說大概43到47度的熱源,它會造成這樣的(紅斑)情況,接觸時間的長短就因人而異,它是造成血管周圍的發炎,所以一開始是稍微比較是紅斑。」

低溫雖然凍出保暖商機,卻也「烤出」了2成患者,雖然這樣的紅斑,不痛不癢,卻可能致癌,千萬不能置之不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紅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1097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