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這一年攜手走過】無感魔咒盤旋! 後馬政策亟待轉運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4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過幾天就要迎接2013年,倒數時刻,2012年您感覺過得如何呢?TVBS在今年的最後一週推出「這一年攜手走過」系列專題,回顧今年的重大事件,並提出觀察與分析,首先來看的是政壇貫穿一整年的2個字--「無感」!馬總統順利連任,但「後馬時代」政策無法立竿見影,整年都背負「無感」惡名,受到國際重要媒體批評,連馬團隊曾經引以自豪的清廉,都被「林益世案」破了功,「不滿意度」達到史上新高點,讓民眾只能寄望新的1年,政治氣氛能有所翻轉。

馬英九:「恭喜大家,我們贏了,人民肯定了我們拒絕貪腐,對清廉做的努力,對不對?」民眾:「對!」

曾經引以自豪的「清廉」招牌,這1年,被一手提拔的他,擊個粉碎。林益世新聞片段:「涉貪案爆發後3天,林益世被迫請辭走人,難不成我林益世,還可以指揮到高雄市政府嗎,我本身對我品格操守,非常堅持。」

從馬身邊跟前跟後的國民黨政治金童,林益世一夕之間,淪為貪污階下囚。林益世新聞片段:「從這一刻起,沒有名字,只剩下編號2559,首度被借提時,一身看似囚衣的黑白條紋上衣,更是格外醒目,霸氣不再,只剩落寞悲涼。」

林益世涉貪、重創馬政府清廉形象,接連南投縣長李朝卿捲入私吞公程款風波,過去檯面上的藍軍年輕精英,地政

實力人物,怎麼通通變了樣?回顧2012這一年,油電物價連番漲,工資薪水層層砍。

不時有人上街頭、揮刀改革證所稅,加稅荷包變扁,當初的「有感」宣誓。馬英九:「(米酒)從180變25,各位有沒有感覺?」民眾:「有。」馬英九:「都有感覺,所以下次有人說,馬英九執政你沒有感覺,你說你才沒有感覺,對不對,你沒有感覺,你根本就是麻木不仁,對不對。」民眾:「對。」

成了極大諷刺。學者游梓翔:「這一年如果我們仔細回想的話,其實整體政績是很少的,絕大多數民眾記得的,都跟某種痛苦有關。」

施政被批「無感」,馬政府開始「高度敏感」,英國經濟學人評論一句嘲諷意味的BUMBLER,政府急急想洗刷笨名,鬧到要駐英代表處去抗議,全台官員猛查字典、猛澄清,難道這樣還不笨嗎。游梓翔:「需不需要跑到經濟學人那邊去,然後請駐英代表處做某種溝通說明抗議,我覺是防衛過當。」

不是不認真,但為什麼不滿意度硬是飆到歷史新高,還有3年,「他不笨,他是我總統」,只能祈禱明年會更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50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