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航闖總統府禁航區?民航局:太聳動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6/19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遠東航空公司班機誤闖博愛特區上空禁航區,戰機都無法起飛攔截?今天(19日)某報以頭版頭條聳動字眼造成民眾驚慌,民航局為此召開記者會,澄清整起事件只是由於松山機場風速過強,遠航進場班機轉向重飛,於台北市區上空掠過的結果,離禁航區仍有500呎距離,並未闖入。

昨天下午2點31分,總統府附近驚聞飛機巨大引擎聲響,民眾目擊一架遠航班機低空掠過,引發陣陣議論。

民航局解釋整起事件的發生原因,歸咎於「天氣」。這架遠航班機在準備循西向東的正常方式降落松山機場時,因進場風速突然增強至270風11海里,超過10海里風速限制,因此塔台航管員立即知會該機轉向180,也就是轉向南方繞過台北市區上空,自基隆方向由東向西降落松山機場28跑道。

不過當時因該機附近另有一架立榮航空班機,航管員的指令被這架客機干擾,沒順利接收指令的遠航班機繼續向東直飛,過了林口,經航管第二次通知轉向時,由於波音757的轉彎半徑已有限,故從總統府東面飛過,加上其進場的低空姿態(距總統府高度僅1,700呎)及加足油門重飛的巨大噪音,因而引起民眾恐慌。

民航局表示,松山機場每年平均90%以上的天氣是吹東風,正常的進場方式是從中壢過來,經泰山、林口往東降落機場,在林口以前都是攔截RLS儀器降落系統信號,不過若沒能成功攔截信號,塔台就會要求班機重飛;由於台北盆地兩側是山,正常情況下班機會從基隆方向出去,不會經過市區上空。但昨天不巧吹起西風,所以進場規劃完全不同,導致昨天的一場虛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遠東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96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