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拍戲的李安 像個「活死人」


發佈時間:2003/07/12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06

以「綠巨人浩克」一片征服全球的台灣導演李安,接受TVBS「真情指數」主持人蔡康永專訪,笑談自己的父親遺傳給他「失控」的因子,還有害怕自己將來腦筋遲鈍,真的會變成老婆口中的「活死人」。

一直忙到凌晨兩點才入睡的李安,隔天一大早9點40分就進棚接受TVBS「真情指數」主持人蔡康永專訪,也許是時差還沒有調過來的關係,李安上節目前就要求「可不可以把香片換成一杯濃濃的烏龍茶?」還煞有其事的在現場指導起大家「生茶」與「熟茶」的分別,原來大導演不只懂電影,對茶葉也是頗有研究呢!

拍過「推手」、「飲食男女」、「喜宴」一直到「綠巨人浩克」,李安電影裡的題材似乎和「父子」都脫離不了關係,但是在這幾部電影裡,他覺得自己最像浩克那瘋狂的老爸,雖然平日他奉行與兒子們像朋友一樣溝通相處,不過還是常常會有「失控」的時候,他不好意思的笑說:「像我這樣這麼好的爸爸,還是常常會忍不住想拿出權威,但這和我太太堅持的就是完全相反,每次只要我一擺出撲克臉,她就會立刻阻止我,因為他才是家裡作主的那個人!」對於這點李安自己解讀為「遺傳自父親血液裡的雄性權威,君比臣大,父又比子大,這就是中國人的『倫理』。」

也許是受到任職台南一中校長的父親影響,李安在談話時總是不忘提到中國人所重視的「倫理」,甚至連「士大夫的觀念」這句話都冒出來:「像是剛拍電影時,以士大夫的觀念來看,父親也許會認為這是三教九流,學些邪門歪道,作不檢點的工作,就像是台南一中是相當優秀的學校,甚至還出了個總統呢!」不過就李安現在當紅的程度看來,應該是不會在有人說他在做不檢點的工作了吧!

相對於父親自小對他的期待,李安的母親對他的要求可就簡單多了,李安哈哈大笑說:「母親在啟聰學校任職,看的都是特殊的孩子,所以只要我們能夠跑、能夠跳,她就很開心了。」和從事不同工作領域的太太之間,李安也滿意的說:「我太太挺喜歡我這個人,覺得我好相處,也不會因為我有成就才接受我這個人,而且就因為他不是我這行的,所以不會干涉我的後腦杓在想些什麼,常常對我視而不見。」他還透露太太說過的一句話「李安這人不拍電影,就像個活死人,我才不要活死人呢!」李安笑著說:「這是生活的現實,所以他寧可我拍戲。」

形容自己個性就像是電影「臥虎藏龍」中的李慕白,讓人感覺游移不定,但其實是在等待最好的時機做出不費力的決定,自己相當清楚擁有電影的天份,不過已經步入中年的李安,現在最害怕的就是腦筋遲鈍、體力不行,像現在2、3年才拍一部電影,怕要累積到20部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488

0.1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