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新聞部報告〉賴佩霞以相機 與子女搏感情 


發佈時間:2003/07/12 2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未婚媽媽到底要怎樣與子女培養感情?息影多年的歌手賴佩霞就很有一套,7年前離婚,帶著一對女兒獨立生活,她用相機當作溝通橋樑,拍下生活點滴,也讓母女親情愈來愈濃郁。我們一起來感受這份特殊的母女愛。

好久不見的賴佩霞發福了,理了小平頭,中性打扮,息影的她,抽空進修。5年多沒有出現螢光幕,在人群中即使脂粉未擦,她依舊亮眼,會選擇上學唸書,賴佩霞說,不是全為自己,重點是要做女兒的好榜樣,因為離婚後,孩子是她生活的全部。賴佩霞:「一開始我就是要小孩,從來沒有其他第二個想法,就是小孩理所當然歸我。我覺得那個力量就出來了,那個捍衛家園的那個像母老虎,一樣的生命力就出來了。」

率真大方,這就是賴佩霞,或許因為成長背景也在單親家庭。7年前,面對婚變,她毅然決然,勇敢帶著女兒重新生活,不畏艱辛。做個單親媽媽,她有自己的方法。賴佩霞:「4年前我母親過世時候,帶回台灣的就是一箱照片,我才發現說,什麼東西都可以替換,但是美好的記憶,我不願放掉。他們(女兒)的過程,生長過程,我就覺得說我要去學拍照,我要好好運用這台相機,然後去學。我就追著他們二個,一天到晚在他們面前,早也拍、晚也拍、洗澡也拍,幹嘛我都在拍。」

真實、直接,她用快門記錄沒有矯情的母女愛。親蜜的另類溝通,玩樂中搭起濃郁的橋樑,母女三人行,即便沒有父親也要甜蜜。賴佩霞:「我辦攝影展覽的時候,老師有帶同學去看,他說,他看到的是很多愛很濃的愛,幸福感,親密關係,好像孩子在母親子宮內受到保護,跟很多的祝福。我就覺得,女性不要認為結了婚以後,創造力就沒辦法去發揮。其實,在身邊周圍真的很多美好的事物,但,只要你靜下心來,而且,拍照你絕對會靜下心,你會重新看待身邊的人事地物。」

透過相機拍出濃濃的親情,也拍出她體內的藝術細胞,沒有比例限制,作品突出,業餘攝影師的成果展,就像她唱歌主持成績一樣優異,也開拓她人生另一個領域。她說這是意外,也是女兒間接送給他的禮物。賴佩霞:「如果,嗨!如果你常出國的話,現在該我講話囉!待會好嗎?你以前中文比較好ㄟ,在我們節目裡要教你清洗寶寶。哈哈!你好可愛哦!」

談笑回憶著點滴,轉眼間,女兒們都長大了,晃眼6年,賴佩霞說,對於過往她只記得美麗的回憶。未來一切隨緣,無論會不會再婚,都會堅守一個媽媽的職責,守護她的天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336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