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蝦頭熬6小時 「蝦麵」湯頭鮮吸引老饕

記者 侯力元 林于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0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新竹品嚐道地的「新加坡蝦麵」,老闆夫妻倆將過去到新加坡學來的好手藝,每天把蝦頭、蝦殼爆香後,加入大骨湯熬煮6小時,直到蝦油浮出,因為用料新鮮,湯頭喝起來濃郁甘甜、毫無腥味,再搭配手工細麵和排骨,一碗湯麵吃起來口感豐富多層,吸引不少老饕上門。

大火快炒,整鍋蝦頭、蝦殼透出亮亮油光,爆香炒乾後加入大骨湯小火熬煮,關鍵湯頭才算大功告成,手工麵和豆芽菜在滾水中快速汆燙,起鍋後擺上4隻超大蝦子和煮得透爛的排骨,再淋上熬煮6小時的鮮蝦高湯,上門顧客必點的就這碗「蝦麵」。民眾:「都沒有什麼蝦的腥味,然後就是很鮮甜,然後蝦丸都很Q彈。」

民眾:「它的湯頭很鮮美,它的那個排骨肉也燉得滿爛的,入口即化。」

濃郁湯頭喝起來鮮甜,搭配手工細麵彈牙有勁,還有滷得透爛的排骨,吃在嘴裡有滿滿肉骨茶香,多層次口感全來自老闆對湯頭熬煮特別講究。業者:「熬了6個小時之後,你剛剛看到那個鍋子上面紅色的那個部份,它其實並不是辣油,它是整個蝦頭已經熬出蝦油出來了。」

老闆夫妻倆過去飛到新加坡學藝,靠著對口味的執著,不只抓住老饕的胃,也讓在地民眾可以嚐到鮮蝦融入新加坡道地的美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19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