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花油爭商標! 控三房侵「肖像」二房敗訴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0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知名白花油爆發商標戰!創辦人顏玉瑩的二房,認為三房兒子未經其他繼承人的同意,擅自將創辦人的中英文名字以及肖像,印製在包裝上,違反商標法;但法官認為創辦人已經死亡30多年,姓名及肖像權因死亡而消滅,加上白花油的產品包裝是在人過世後才使用的,沒有醜化詆毀,判決二房敗訴。

就是這一個紙盒包裝上,印有創辦人顏玉瑩中英文名字、肖像的白花油,被二房指控,三房兒子未經過其他繼承人的同意,就擅自印製在包裝上,不只違反商標法,還侵害姓名和肖像權,雙方鬧上法庭。

不過法官認為,創辦人已經死亡30多年,姓名及肖像權因為死亡而消滅,而三房兒子是在創辦人過世後才使用,並沒有刻意醜化,因此沒有違反商標法,判決二房敗訴。

就是這小小一瓶的白花油,讓創辦人顏玉瑩創下了龐大的白花油王國,產品銷售遍及中、港、台、星、馬等地區,並在香港被稱之為「藥油大王」,而顏玉瑩能調製出這白花油,可以說是充滿傳奇,因為當他第一次聞到這藥油味道,散發出的感覺很像水仙花,因此取名為白花油,並以水仙花為商標。

顏玉瑩為人樂善好施,民國70年在台灣創設和興白花油廠,並成立白花油慈善皇后選美,已故藝人鄧麗君也曾參加當選,成功推廣白花油,但沒想到過世30多年後,二房和三房因為自己的姓名和肖像權問題,一步一步對簿公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40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