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土雞腿近200元」!冬進補 4年最貴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0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冬令進補,民眾吃麻油雞、喝雞湯的需求大增,想自己買「土雞肉」做料理,會發現變貴了!菜市場賣的一支土雞腿,從120元變成160元,逼近200元,漲幅超過3成,創4年來同期新高,原因是油電雙漲拉高飼養成本,加上年初禽流感減產,農委會將在下個禮拜釋出冷凍土雞,平穩價格。

賣煙燻甘蔗土雞,老闆的利潤越來越少,客人想買還得考慮一下,土雞價格飆漲,中央畜產會的批發價每台斤衝到50.2元,創4年來同期新高,賣到下游攤商手裡,進貨成本跟著往上衝。攤商李先生:「8年來最貴的,也是今年來最貴,所以成本很高,聽說還會再漲。」

記者:「這一支土雞腿多少?」市場雞販:「差不多160元。」

生的土雞腿不便宜,到菜市場訪價,上個禮拜天買一支大約花120元,冬至前一天變成160元,漲幅超過3成,一支土雞腿要價近200元,不只土雞變貴,冬令進補吃麻油雞、喝雞湯,所使用的「仿仔雞」也受波及,店家透露,單一支雞腿的進貨價貴了50元,業者不敢跟漲,就怕再貴沒人買。

分析土雞價格飆出4年新高的原因,年初禽流感導致減產2成多,一個禮拜出貨少60萬隻,加上冬令進補需求量變多,農委會將在下個禮拜釋出「32萬隻」冷凍土雞,估計讓批發價回穩需要2個月,油電雙漲衝擊,養雞飼料變貴,吃雞肉代價也變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土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335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