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拾荒老翁索發票 為圓妻返鄉夢

記者 張桂端 陳書賢 台中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8/07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縣清水鎮一位七十九歲的拾荒老人,為了實現六十年前對妻子的承諾,帶她回大陸娘家探親,每天都到便利商店門口向人要發票,他希望有天能中大獎,實現願望,他執著的精神,讓許多人都樂於把發票送給他。

小弟弟:「祝您願望早日達成,加油,加油(王瑞隆老先生:感謝感謝)。」七十九歲的王瑞隆老先生,每天騎著電動三輪車,到便利商店收破爛,順便向人要發票,希望能中大獎,實現帶妻子回大陸的承諾。王瑞隆老先生:「中獎有錢可以救濟別人,也能帶妻子回廈門去玩。」

六十年前,老先生在金門當兵,娶了廈門籍的妻子,大陸淪陷後,王老先生答應太太,有天一定帶她回大陸探親,雖然四個兒女都已經成家,但他不願麻煩別人,要靠自己的力量,完成心願。王瑞隆老先生:「如果常常跟人家拿來對獎,說不定就會中獎,不一定喔。」

王老先生希望存到十萬元的旅費,不過對了半年多的發票,他只中了幾次兩百塊的小獎,太太雖然對老先生的執著感動,卻也對回大陸的事,隨緣看待。王老太太:「有辦法再回去,沒辦法的話要去哪裡,(記者:不過他說有對中兩百元耶),兩百元就要回廈門喔,(記者:常常中就有啦),哈。」

儘管如此,行動不便的王老先生還是相當執著,她跟妻子靠老人年金跟拾荒,勉強還過得去,王老先生婉拒其他人的幫忙,希望靠自己,在有生之年,帶老婆回一次大陸娘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21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