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長彭博敲開盤鐘 替美股壯聲勢

記者 蔣志薇 馬詩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8/16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美加大停電後的第一天,美國股市在星期五照常開盤,三大指數在終場時,都呈現小漲局面,在投資人預期美國政府將更新電力設施下,電力類股普遍上漲,不過根據經濟學家預估,這次北美史上最大規模的停電,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天可能多達三百億美元。

經過緊急搶修,紐約證交所在早上六點前終於恢復供電,美國股市順利開盤,紐約市長彭博也親自到場敲鐘。受到部份地區電力還沒恢復影響,美國股市星期五的成交量創下今年以來最低紀錄,但在投資人認為美國政府將更新電力設備預期心理下,電力相關類股呈現上漲的局面,cgin終場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1.13點,收在9321.69點。而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也上漲1.67點,成為1702.01點。史坦普五百指數,也是小漲0.16點,以990.67點作收cgout。

儘管美股表現讓人鬆了口氣,不過空中交通大亂的情形仍在持續中,儘管紐沃克機場、紐澤西機場和克里夫蘭機場都已經全面恢復供電,但是航班運作還是沒有全面恢復正常。 美東各大機場在星期五已經有1200架航班被迫取消,數萬人被滯留在機場,損失高達數億美元。

許多人擔心,大停電對景氣正在復甦的美國經濟會有重大影響,不過經濟分析家認為,雖然停電區的餐廳、工廠以及商業活動損失了一天的營業額,大停電對美國的經濟不會有顯著的正面或負面效果。不過這一波大停電中,最讓人注意的經濟活動是,路邊的公共電話亭,許多人可是多年來第一次打公用電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636

0.1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