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女告母重婚 八旬老婦成兩岸人球

記者 白心儀 陳其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8/18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TVBS五天前曾經為您獨家報導一位78歲的蔡老太太,從大陸到台灣依親,先生過世後,養女疑似為了財產,誣告她犯了重婚罪,造成老太太被撤銷身分,成了兩岸人球。立委曹原彰接獲這名老太太的陳情,曹原彰說,今年5月,陸委會主委蔡英文答應盡速解決這件事,但是到現在都沒有下文。

78歲的蔡老太太,住在兩坪大的破房子,靠著撿破爛,和鄰居的施捨過日子,親民黨立委曹原彰帶老太太到立法院伸冤。

老人家談到先生把她接到台灣住,結果先生猝死,養女誣告她重婚,造成她身分和戶籍被撤銷,蔡老太太語氣平靜,沒有怨氣,只希望能夠恢復身分。來台依親婦人蔡金如:「恢復戶籍起來就好了,這樣戶籍恢復了,讓我有健保生病就不怕了。」親民黨立委曹原彰:「心裡覺得最不舒服的地方在哪?」來台依親婦人蔡金如:「(養女)就是要冤枉我啊,說我改嫁了,我沒有啊!」

88年官司敗訴之後,入出境管理局要求老太太出境,但是老太太在大陸的身分已經被對岸取消,連靖廬也不敢收她。

立委曹原彰抨擊陸委會主委蔡英文,三個月前承諾要幫忙處理,但是到現在都沒有下文,存心讓老阿媽在街頭等死,立委呼籲政府在大談直航之虞,先拿出良心,解決一下兩岸人球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曹原彰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3

0.2347

0.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