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糖賠錢、賣地 清潔工月薪6萬照領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7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糖連年虧損,員工依舊坐擁高薪,平均每人月薪6.7萬,還有200多位組織再造後不願優退的員工,雖然無奈被安插在台糖擔任警衛和清潔工,但是平均月薪也有6萬多,高額人事成本無法節流,該怎麼開源?台糖轉戰超商通路,10多年卻虧損了7億多,產品研發也似乎後繼無力,無法推出消費者印象深刻的明星商品,明年度最大盈餘全靠標售被徵收的國有土地。

蜜鄰超商店員:「歡迎光臨,買水餃送烏醋喔。」

水餃、冬蟲夏草烏骨雞,還有香腸、各式罐頭,貨架上2/3都是台糖自家產品,當然還有老牌暢銷的「糖廠枝仔冰」,相較台鹽專注拓展品牌,台糖跨業研發雖然品項廣,但多半是民生物資,下1個明星商品是什麼?消費者品牌印象不夠鮮明,像老奶奶這樣的死忠支持者,越來越少。

民眾:「買得放心呀。」民眾:「沒有24小時營業呀。」民眾:「比較暗呀。」

和一般超商相比,沒有24小時營業,光線較暗,也沒有集點促銷,在市場上PK了27年,全盛時期還有134家,現在只剩20家,總虧損高達7億,再加上近年糖廠關閉,超過200多位不願優退的員工,只好讓他們轉任其他工作。警衛(2011.10.11):「很多都沒有種甘蔗了,甘蔗數量越來越少,你也知道,所以不得已。」

門口警衛大哥雖然無奈,不過課長級、主管級的警衛、清潔人員平均月薪6萬多,相較一般清潔人員,薪水差了1倍!1年人事成本高達57億,業外投資收入也才7億,台糖明年度盈餘最大來源,就是被徵收和出售的土地,高達24億,歷年像是政府徵收中科4期及世運用地等也進帳百億。

台糖發言人江銘宏:「像今年我們到現在為止,今年有辦理優退15位員工了,我們會提早鼓勵員工優退。」

連年虧損的台糖,高薪高額的人事結構,讓領22K的社會新鮮人情何以堪?如何開源節流,不能只是口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509

0.1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