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口服避孕藥 法婦女中風!拜耳藥廠挨告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薛孝安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7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外電報導,有位25歲的法國婦女6年前吃了拜耳出產的第三代避孕藥,竟然無預警中風,全身6成以上癱瘓,怒告拜耳藥廠;而台灣也有進口這款避孕藥,不過台灣拜耳強調,10多年來,國內沒出現任何不良反應通報,但醫師還是建議,過胖、抽菸、有血栓和乳癌病史的婦女,吃任何一款口服避孕藥,都可能引發靜脈血栓中風,吃避孕藥之前先確認體質,以免無法挽回。

避孕藥百百款,問世50多年,尤其以口服避孕藥最多,但外電報導,法國有位婦女06年服用拜耳藥廠出的第三代避孕藥,3個月後無預警中風,全身6成癱瘓,近期對藥廠提出控告,法國費加洛報更統計,今年9月,服用該藥廠的第3、4代避孕藥,1年有10到30人死亡。

台大婦產科主治陳美州:「只要使用荷爾蒙,不論是避孕藥還是其他的荷爾蒙製劑,都有可能會造成血栓的風險,進而造成中風的可能性。」

婦產科醫師認為,這款避孕藥含有某種接近黃體素的成分,很容易造成靜脈血栓,甚至凡是服用其他款避孕藥,某些體質的女性也可能處於中風的風險當中。陳美州:「體重肥胖,屬於肥胖型的婦女,或者說是有在抽菸。」

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定義,凡是BMI值超過30以上的過胖女性,有抽菸習慣,家族有血栓、乳癌病史或是子宮頸癌病變,只要吃避孕藥都可能引發血栓或是肺栓塞,台灣拜耳強調國內進口這款避孕藥已經10多年,沒有出現相關不良反應,醫師建議想靠吃藥避孕先求診,體質不適合就別碰了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避孕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0486

0.1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