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嘴林文伯看匯率 稱日圓貶得民心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0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0:31

今年的景氣到底好不好,今天封測雙雄之一的矽品,舉行法說會,董事長林文伯,向來被封為景氣鐵嘴,所以不少法人都到場聆聽,林文伯說,雖然今年全球總體經濟趨穩,但是在美國仍有舉債問題,日圓貶值的效應下,想靠消費力道撐起整體經濟,還是很保守,倒是看到這陣子為了救出口經濟,日圓大幅貶值,林文伯直言,這個政策很得民心,要台灣想想辦法。

矽品董事長林文伯:「郭董的大力推出3萬元的60吋大電視,使得電視價格崩盤。」

法說會上,矽品董事長林文伯,拿郭董的市場策略大開玩笑,語氣中帶點調侃,多少因為這也反映出全球景氣還是保守看待,台下滿場法人,就等這位景氣鐵嘴,指示明燈。

林文伯:「今年的第一季或是上半年,將會是今年封測代工的谷底,全球總體經濟逐漸趨穩,可預期的是消費者還有企業主,將比較願意花錢消費,但今年上半年的消費,有可能因為美國舉債上限,日圓貶值等因素趨於保守。」

事實上,林文伯鐵嘴稱號,可是其來有自,2008年他曾經說過台股買點百年難得一見,當時還沒人相信,不過事實證明,從2008年底台股3955低點,到隔年的6月,台股大漲超過50%,同樣在2010年封測業最低迷的時候,林文伯說拍胸補掛保證,會有2位數成長,也確實那一年擺脫前兩年的負成長,年增率一口氣衝上17.7%,產值達447.6億美元,只是全球局勢詭譎多變,美、日的寬鬆貨幣政策,慢慢掀起貨幣競貶戰,電子業生死一線間。

林文伯:「日本大幅度降匯率,這個執政者甚得民心,希望大家多多考慮一下。」記者:「言下之意,希望央行台幣多貶一點。」林文伯:「也不能這樣講,多貶一點對物價不利,少貶一點對企業不利,這取捨之間是很困難的事情,彭總裁是很辛苦的。」

提到9A總裁彭淮南,林文伯頓時少了大砲性格,畢竟從新台幣緩升到重貶,電子業壓力大大減輕,風頭上低調,顯然才是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44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