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被攔檢 車上「醉友」嗆警單挑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7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警方執行酒駕臨檢勤務,攔截1輛酒駕車輛,車上3人全都喝得醉醺醺,沒想到員警酒測時,車上乘客竟然下車向員警罵髒話,甚至脫上衣嗆聲說要單挑,最後被員警逮捕;為了降低酒駕事件一再發生,交通部頒布明年開始,無照駕駛或是剛領駕照滿2年和職業駕駛,3種駕駛人酒測值標準將從0.25毫克,下修到0.15毫克,另外增訂酒駕5年內連續2次酒駕或是拒絕酒測,將加重罰則到9萬元。

員警:「一口氣大力,如果你不行的話,下次它會當你拒測。」

警方執行酒測,駕駛喝酒開車小口小口吹,不肯乖乖配合,車上另1名乘客也喝得醉醺醺,直接走下車對員警叫囂。員警:「我請你離開,我請你離開。」酒醉嗆警男子:「推什麼東西啊?推什麼東西啊?」員警:「幹嘛,先生、先生,我們在執行公務,你在做什麼?」

酒醉乘客被員警趕走,心裡很不是滋味,故意走到旁邊繼續挑釁,員警愈不想理他,酒醉乘客行為就愈囂張,甚至事後直接到派出所,飆髒話罵警察,還在門口脫上衣,嗆聲說要跟警察單挑。

酒醉嗆警男子:「有錄影你拿出講啊。」員警:「有啊,如果說我們在合理範圍內。」酒醉嗆警男子:「XXX,不要講話啦!」員警:「你可以推我嗎?不要講那麼多。」酒醉嗆警男子:「那你可以推我嗎?」員警:「不要講這麼多,叫你離開就離開,不要惹事情好不好。」

永福所副所長林愷庭:「男子假裝講電話,然後對警方出言不遜。」

警方表示,凌晨執行酒駕攔檢時,轎車駕駛因為心虛,在路檢點前面靠邊停下,被員警逮個正著,他還自稱是台電員工,車上莊姓乘客也跟著下車嗆聲挑釁,最後被員警當場逮捕。

由於酒駕意外頻傳,交通部修訂道路交通安全規則,從102年1月1日起,「未領有駕照」、「初次領有駕照未滿2年」及「職業駕駛人」等3種駕駛,酒測值標準從0.25毫克,下修到0.15毫克。

另外增訂如果5年內連續2次累犯,除了最高可罰9萬罰鍰,並吊銷駕照3年,如果拒測,罰則也從6萬元提高到9萬,加重懲罰,希望避免酒駕事件一再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48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