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驚喜!合歡山上拍日出 拍到長鬃山羊

記者 廖佩倫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7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海拔超過3400公尺的合歡山上,最近有民眾拍到長鬃山羊的身影!民眾張先生本身是攝影專家,日前到合歡山拍攝日出和夕陽變化,不只遇到下雪景象,還意外拍到稀有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,讓他樂得直說要去買樂透,另外氣象局也表示,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報到,18日開始就要變天,最低氣溫將下探14度。

白色冰珠覆蓋在植物上,像是包了一層冬衣,還有冰柱像鬍鬚一樣往下垂,顯得晶瑩剔透,這是12月初合歡山下雪的美麗景象,當時氣溫只有0.6度,遊客冒低溫賞雪景同時,在一旁草叢裡有驚喜發現。

綠色草叢堆裡冒出一隻黑色動物,遊客原以為是野狗或水鹿,但拉近一看,發現這隻動物的身體呈深褐色,頸部則是淺黃褐色,原來這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「長鬃山羊」。

攝影專家張先生:「牠(山羊)跟我對望大概有10秒鐘,橫跨合歡山公路時,我還看到2台車就是因為牠突然停下來,嚇了一跳。」

遊客張先生本身就是一位攝影專家,他說當天上合歡山,主要是為了拍日出和夕陽變化,再利用縮時攝影技術,呈現如夢似幻景象,沒想到還沒等到夕陽,先意外拍到長鬃山羊身影。

特生中心保育員表示,長鬃山羊很能適應大自然環境,海拔1-3千公尺,甚至更高的山區都能生存,但因為屬於稀有動物,不見得能常常看到。張先生:「朋友說,你看到長鬃山羊是非常幸運的,他們都說趕快去買樂透了。」

長鬃山羊現身合歡山區,讓遊客又驚又喜,但氣象局提醒,別冒險上山賞羊,因為鋒面從17日下午就會影響台灣,北部和東半部都會有短暫雨,18日降雨範圍擴大到嘉義以北和東半部,北台灣更可能出現14度低溫,預計要到20日,冷氣團逐漸減弱,各地氣溫才會再回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合歡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62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