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后張曼玉 港姐成就壓群雌

記者 黃重添 曾憲威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8/24 0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小姐選拔三十多年來,不但成為美貌與智慧的代名詞,更成為少女們夢想進入娛樂圈的台階,當中也培養出國際影后張曼玉和大美人鍾楚紅等大紅藝人,我們現在就帶你回顧這些經典畫面。

1983年港姐亞軍張曼玉,多年來粹鍊演技,跳脫花瓶形象,而奪得柏林影展、台灣金馬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三料影后的殊榮,是歷屆香港小姐當中,成就最高的。

而在1987年,同樣獲得亞軍的李美鳳,在影壇上闖出名號之後,當了台灣媳婦相夫教子,如今然保有窈窕的身材,代言瘦身產品。

曾經與影帝梁朝偉合作電影「重慶森林」時,傳出緋聞的1991年港姐亞軍周嘉玲,一度在美國好萊塢電影圈發展,而參加選美,對她來說是一個難得的經驗。1991年港姐亞軍周嘉玲:「我當時在香港大學讀法律系,覺得我沒有去過歐洲,又可以去瑞士拍外景,突然覺得我的生活很單調,所以就想去試試(選香港小姐)。」

無論是楊寶玲、袁詠儀、李嘉欣、蔡少芬,還是近期的港姐冠軍的郭羡妮,都是從選美晉身娛樂圈而大放異彩,不過也有在佳麗競逐中落選的遺珠之憾,像鍾楚紅,在影壇上漂亮寶貝的印象深入人心,近年雖淡出影圈不沾脂粉,但仍舊熱心地參與公益活動,明艷照人。

另外,曾經在電影中大膽演出,並有導演王晶御用演員之稱的邱淑貞,現在已經嫁作人婦,淡出娛樂圈,不過在香港銀河中,也不失為港姐的代表性人物。

超過三十個年頭的香港小姐選拔,歷年來發掘了不少美貌與智慧兼備的少女,經過一番努力,今天她們已經成了影藝圈中獨當一面的大紅藝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港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393

0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