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JUMP!少年】 美式漫畫 英雄文化的產物


發佈時間:2003/08/24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張佩珊(以下稱張):「觀眾朋友您好,歡迎收看今天的JUMP少年,我是張珮珊。現在在我旁邊的,是熟知青少年流行文化的朱學恆,學恆好!」

朱學恆(以下稱朱):「各位大家好!」

張:「我們今天在這邊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美式漫畫,很多人其實是透過好萊塢電影的改編,才回過頭去對漫畫當中的人物,或者是劇情產生一些興趣,所以說,今天要談美式漫畫和電影是密不可分的,究竟什麼是美式漫畫,學恆要不要先給大家一個概念。」

朱:「我想美式漫畫其實很簡單,它的特色就是裡面有很強烈的動作,而且很激動的色彩;另外就是超級英雄。這三個簡單的特點大家如果把握到了,就可以知道,到底什麼是美式漫畫。」

張:「它的時代演變,還有代表作又有哪些,學恆也很認真的做了功課,也帶來很多道具來到現場,今天要和大家先分享一下漫畫的樂趣,一起來看看這則介紹美式漫畫。」

【好萊塢改編 美式英雄風靡全球】

以強烈鮮豔的色彩印刷,擁有與眾不同的特殊風格,故事中的超級英雄隨著好萊塢電影的改編,開始成為新的文化,席捲全球。

早年的美式漫畫可以說是典型的英雄崇拜文化,超人行俠仗義之際,連一隻螞蟻都不會踩死,但隨著時代的演進,超級英雄們開始變得黑暗殘缺,也變得更為人性化。

由於全彩印刷的成本很高,因此美式漫畫通常是每個月發行一本,而完整的分工體系,更讓美式漫畫成為集體創作的產品。不屬於任何作家,只屬於所推出的出版社,也因此讓整部作品的走向與規劃,成了集體意志的結晶,因此美式漫畫在極度商業化的發展下,有了幾個特別的走向。

其中之一就是Spin-off,受歡迎的漫畫角色如金剛狼,會被獨立出自己的系列漫畫,夜魔俠的女友Electra也同樣的受到青睞;其二是Cross Over,不同世界的英雄人物可以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團結起來攜手奮鬥,讓讀者們享受到張飛打岳飛的快感。

不過在搬上大螢幕時,漫畫也會面臨許多的挑戰,例如蜘蛛人原先有多個版本造型,但搬上螢幕時,被修改成為線條成銀色的新版英雄;X戰警們原先全部穿著顏色繽紛的制服,但考慮到螢幕上的效果,一群人全都換成了黑色皮衣的勁裝,也回頭影響了漫畫中的造型。

隨著全球化的影響,美式漫畫開始融入其它國家的文化,最近,蝙蝠俠就到香港走了一趟融入了港式漫畫的風格,未來,超級英雄們或許會有更多變的面貌吧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96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