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眾院選今投票 自民黨可望再執政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吳建宏 東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6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6 09:56

日本眾議院國會大選,在今天早上7點登場,全國共4萬9000個投票所,一早就有民眾來投下他們神聖的一票,儘管這是日本311大地震後,頭一次全國性選舉,不過民眾並不積極投票,到下午3點左右的投票率僅有34.87%,比起3年前同一時間還要低了6.96%,由於多數民眾不滿意目前執政的民主黨,因此預料由安倍晉三所帶領的自民黨,可望重掌執政權。

日本國會大選星期天登場,一早在各地總共4萬9000個投票所,就陸續出現民眾來投下他們神聖的一票。NHK主播:「上午10點最新的全國投票率是7.46%,比起上一回平成21年(2009年)的選舉要低了5.73%。」

雖然媒體刻意持平報導,但是這3年多來,民主黨的執政讓日本百姓並不滿意。選民:「民主黨的政策不論怎麼樣全都失敗,不管是南韓還是北韓或者是中國大陸問題,民主黨的政策處理都很糟。」

這次的國會大選,是日本311大地震後的首度全國性選舉,比起美女刺客等話題,多數日本民眾更關心經濟景氣,還有核電廠以及社會福利等議題,而身為保守自民黨的黨魁,安倍晉三這一次可說是強勢出擊,開出提振經濟等競選承諾,更在外交上,如釣魚台主權議題相當強硬。

根據日本各家媒體公布的民調最新顯示,自民黨可望在眾議院480席當中,取得超過半數,最高甚至是297席的席次,加上同盟合作的公明黨,自民黨可說是勝券在握,能將安倍再一次送上首相寶座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日本今天舉行國會大選,雖然結果要到深夜才會揭曉,不過自民黨主席安倍晉三,很有可能成為日本下一屆首相,也為日本帶來新的氣象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倍晉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763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