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基斯坦阿富汗 不承認台灣新護照


發佈時間:2003/08/26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華民國的護照在9月1號後,將會加上「台灣」的字樣,不過根據大陸新華網站,引述阿富汗外交部的說法,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兩國將不會承認台灣的新版護照,外交部將持續了解狀況,不過據TVBS向巴基斯坦駐香港領事人員詢問,台灣護照不管有沒有加註台灣兩字,都沒有問題。

台灣護照即將在9月1號開始,全面改版,在封面上加註台灣的英文字樣,這原本只是功能性的考量,但是今天傳出中共開始有打壓的小動作。

一向和中共關係非常密切的巴基斯坦和阿富汗,在中共官方媒體的網站上報導,這兩個國家將會拒絕台灣的新版護照申請簽證。外交部了解狀況後,已經要求駐外使館加強溝通。TVBS特別詢問駐約旦和馬來西亞的辦事處,和駐地政府之間的溝通都非常良好。

駐約旦代表處魏秘書:「拿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在這邊可以落地簽證(記者:你目前沒有聽說,新版護照有任何困擾?)約旦目前沒有這個問題。」

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官員:「馬來西亞辦事處奉指示,和馬來西亞當局溝通,目前都沒有負面的反應。」

台灣和巴基斯坦阿富汗沒有邦交,也沒有代表處,一般民眾都必須透過駐香港的巴基斯坦領事館來申請簽證,當地官員表示,還沒有接到相關的指示。巴基斯坦駐香港官員:「不會,不會,沒有問題,很多台灣人都來申請到巴基斯坦的簽證,沒有問題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護照#中華民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53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