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偷渡溺斃 演變成兩岸政治角力

記者 林瑋鈞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8/28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偷渡女子溺斃事件,已演變成兩岸的政治角力,政府這次全面動員,希望事件能讓冰封多年的兩岸兩會重啟協商,不過海協會完全無視海基會存在的事實,另找台灣民間團體聯繫,讓陸委會暗指,海基會連傳真機的功能都無法發揮。

大陸海協會擺明對海基會的發函不回應,轉而請台灣民間單位協助了解偷渡溺斃事件,令陸委會痛批大陸漠視海基會功能。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說,大陸方會,造成海基海協只剩傳真機往來,過去雖然沒有會談,但傳真機是開的。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:「大陸方面刻意杯葛,造成海基海協,只剩傳真機往來,過去雖然沒有會談,但傳真機是開的。」

不過以這次偷渡事件來說,海基會的傳真機沒響,響的是「海峽兩岸人民服務中心」與「海峽兩岸聯合經貿協會」,後者由立委何智輝主導,隨著立院休會,鐵門就這麼拉下,而前者的負責人曹原彰具立委身分,也能取得官方資料,滿足海協會的求助,至今運作4年,處理過700多件兩岸人民事務,幾乎被稱為地下海基會。

立委(親)曹源彰:「包括警政署,包括海巡署,我在取得資料都很順利,所以不用直接跟海基會要資料,不必,我倒反而覺得陸委會很小氣,有時候想問他一些事,他會覺得你是在幫大陸政府做事,其實我們萬萬不敢取代海基會。」

海協會看準了找立委成立的民間單位,一樣可以辦事,讓陸委會沒輒。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:「立法委員是民意代表,是監督行政部門的,我們彼此要互相尊重。」

雖然這樣的運作有一段時日了,但這次大陸海協會對台灣海基會的兩度發函不理不踩,還痛批陳總統的論調荒唐,陸委會因此發出新聞稿,指大陸方面沒有檢討內部社會現象,還恣意批評我方元首,是推卸責任的行為,尤其強調陸委會授權海基會全權處理,期望海協會也能與海基會直接聯繫,數度出現「直接」的字眼,顯然陸委會還是覺得有必要為海基會驗明正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偷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408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