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TVBS前進埃及】生前權傾埃及 豔后入土遭毀容

記者 林宏宜 劉文彬 埃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9/06 0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TVBS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,前進埃及製作深度報導,今天我們要繼續帶您看看,剛剛出土的埃及一代豔后納夫蒂蒂,這位國色天香的埃及女皇,在死後卻慘遭毀屍,究竟是什麼深仇大恨?請看我們來自埃及的深度報導。

曾經繼位為女皇的埃及豔后納夫蒂蒂,公元前1336年,就像謎樣一般,在埃及突然消聲匿跡。英國考古學家宣稱,在帝王谷的這個墓穴,找到了納夫蒂蒂的木乃伊,找到的屍體,手臂斷成兩節,考古學家還有更驚人的發現。

在生前曾經權傾一時的納夫蒂蒂,死後被發現的納夫蒂蒂屍體,臉部有嚴重的缺孔,考古學家推測,她的確是在死後慘遭毀容。

考古學家從臉部的缺口研判,納夫蒂蒂可能是遭到斧頭重擊,極有可能是她在位的期間,因為樹敵太多,死後慘遭鞭屍。而納夫蒂蒂身體也有一道巨大的刀傷,這個致命的刀傷,也是考古學家推測她的死因之一。英國考古學家史蒂芬•貝克立:「有足夠證據證明,她是被謀殺,但是她確實怎麼死的?沒有人知道!」

不過歷史上的記載,納夫蒂蒂是死於一場大瘟疫,也有人認為,她是因為推動宗教改革,而遭到推翻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所有可能喚起和納夫蒂蒂記憶有關的事物,在她死後,都遭到有系統的消滅。

古老的埃及金字塔,在21世紀出現了不同的面貌。因為埃及政府利用高科技的雷射聲光效果,讓夜晚的金字塔燦爛奪目。TVBS鏡頭,明天要帶您到古埃及金字塔,去感受這場世紀聲光秀,請您持續鎖定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711

0.1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