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人專程來台 參與正名大遊行

記者 張宗榮 徐崑山 徐啟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9/06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今天(6日)的台灣正名大遊行隊伍中,也有不少來自日本的李登輝支持者,這些參加遊行的日本人是由金美齡號召率隊來台,他們說台灣這塊土地和日本息息相關,他們特別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;而這次遊行也引起日本媒體高度關注。

偕同兒子孫子,金美齡帶著以「台灣正名加油團」為名的日本隊,連同在日台灣同鄉會的成員,中午時分就在中正紀念堂前會合。有人臉上畫著綠色的台灣圖形,有人穿著浴衣和服,還有人高舉寫著「日本」的牌子,希望藉此吸引眾人目光。

不少日本媒體也都隨行報導這場出現日本人聲援的台灣正名活動。日本記者:「這次的遊行也就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盛大的群眾活動,因為獲得陳水扁總統領軍的政黨支持,預料將會引起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彈。」

沿途不斷有人給予鼓勵掌聲,而金美齡也不忘以日文,呼籲大家支持台灣正名。國策顧問金美齡:「前總統李登輝也是很有元氣,我覺得他走在我們這項活動的前頭。各位,到活動最後請拿出元氣,大聲的喊出『台灣萬歲』。」

在這場遊行活動中,很多人不免好奇為何會有日本人來聲援?他們說是因為關心台灣。聲援遊行日本人早川友久:「沒錯,我雖然是日本人,可是我很喜歡台灣,我認為台灣是最重要的友人,我就是以一股純粹的熱情支持台灣,所以今天我來到這裡。」

有些人是金美齡號召一起前來,也有不少人是因為網路得知台灣的正名活動,從日本各地趕來,集結在台北一起參與這項活動。這位來自日本的年輕人頭戴豎著一條蕃薯的斗笠,他說這是台灣獨立的象徵。聲援遊行日本人岩崎:「這根蕃薯的意思就是比喻台灣是個體、是獨立存在的,我自己想出來的。」

儘管天氣炎熱,也聽不懂身旁的人交談,這群來自日本的朋友們還是充滿熱情,跟著大家一起舉手高喊「台灣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正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82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