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法養狗遺憾 民眾組「洗狗大隊」

記者 陳妙欣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9/08 1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高雄市有一群喜愛小狗的人,因為愛狗又無法養,因此組成一支「洗狗大隊」,固定到壽山上的「動物收容所」,免費幫200多隻流浪狗洗澡,讓流浪狗變乾淨變漂亮,趕快被民眾認養。

小黑、小白、小黃大的小的狗狗,每一隻都乾淨又乖巧,其實他們幾個月前還是又髒又臭的流浪狗,就是這群洗狗大隊志工,讓牠們變得人見人愛。洗狗大隊志工昭偉:「不要走,不要走,還沒有好啦!來!屁股抬高。」

像哄小孩一樣洗狗大隊志工溫柔的幫流浪犬洗去全身髒污,還要修剪指甲。洗狗大隊志工平義麟:「指甲對狗來說是預防的工具,被剪掉的話,就會害怕(要安撫)。」再來把耳朵掏乾淨。洗狗大隊志工:「好啦!好啦!還沒掏好啦!」

除了洗狗,刷地板、用火焰槍為狗舍消毒,還有擦狗籠,志工們賣力付出不求回報,他們有的是上班族、大學生、高中生,連小學生都有。洗狗大隊志工黃馨(小學生):「因為家裡不能養狗。(記者:所以來這裡可以怎麼樣?)可以照顧狗狗,幫助牠們找到一個家。」洗狗大隊志工昭偉:「老的或生病的,出車禍了就被棄養,被棄養被抓來這邊,其實出去的機會就不高,(洗澡後)看起來比較乾淨,牠們舒服漂亮一點的話,認養出去的機會比較高。」

就這樣,十多名洗狗大隊隊員,每個週末花一個下午為動物收容所的兩百隻流浪狗整理門面。認養流浪犬民眾:「我絕得牠們看起來很乾淨,不像印象中的流浪狗髒髒的,好樣有跳蚤一樣,這裡環境很不錯。(記者:所以妳想認養?)對!而且狗狗很乖。」

洗完澡,拍下可愛的模樣,小狗們將上網等人點選,志工們說,能夠看到流浪狗們小醜變天鵝,順利被認養,就是最好的回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678

0.1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