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會動員成功 討論春節罷工事宜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9/11 14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鐵工會萬人集體休假,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前召開會員大會,原本工會預估出席人數可能無法超過法定投票人數7134人,不過在7499名工會人員陸續抵達中正紀念堂後,會員大會順利召開;會中將投票表決春節是否罷工,一旦超過三分之二出席會員投贊成票,台鐵將在春節集體罷工7天。

這次台鐵工會的抗爭,主要是反對台鐵公司化、民營化,並且不滿政府對高鐵的優勢支持,而春節是否罷駛,端視此次會員大會決議如何。

依照交通部規劃,台鐵將於明年7月1日改制為「台灣鐵路公司」,歷史債務830億以及退撫金967億,加起來一共1800億元的支出將由政府「買單」,員工人數也將繼續裁減至13000人左右。

今年2月,在台鐵員工抗爭之下,政府原本取消了台鐵民營化的時程規劃,不過就在本月8日,游揆堅持台鐵民營化進程不受影響;台鐵工會批評,政府當初的承諾根本是場騙局。

工會質疑,為因應高鐵的興建,台鐵必須提供1千億資產給高鐵,政府根本是掏空台鐵,圖利高鐵;而鐵路私營,也使乘客權益受損,為配合高鐵施工,台鐵將不得不減班,受害的是廣大的乘客利益。

工會強調,政府一再跳票,為了維護員工的工作權,也為了提醒民眾不能漠視政府圖利財團,工會只好上火線,召開會員大會進行罷工表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92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