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鎮壓反抗軍 敘國出動飛毛腿飛彈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4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4 22:41

敘利亞內戰愈打愈血腥,總統阿塞德下令政府軍,動用飛毛腿飛彈對付反抗軍,戰火無情,卻也看到人性光輝,1名17歲的反抗軍青年冒著槍林彈雨,趴在地上匍匐前進,搶救1名中彈婦女,同伴拚命開火掩護,和政府軍交火,過程有如電影情節,十分驚險。

敘利亞反抗軍:「真主偉大,米格機轟炸。」

敘利亞政府軍出動戰機大轟炸,地面上的建築物被炸得面目全非,冒出滾滾濃煙。敘利亞反抗軍「真主偉大!」

敘利亞內戰打得激烈,陸空交火砲聲隆隆,美國和北約都偵察到,敘利亞政府軍開始以短程飛毛腿飛彈,對付反抗軍,也派出直昇機猛轟反抗軍據點。敘利亞反抗軍:「真主偉大!」

反抗軍的防空炮火連番對空發射,亂槍打鳥,要打下空中的政府軍戰機,即使對上敘利亞當局的優勢火力,絲毫不怯戰。

同樣毫不膽怯的還有這1名17歲青年阿布都拉,他一腔熱血趴在冷硬的水泥地上,匍匐前進,不遠處1名婦人被政府軍狙擊手射中,倒在血泊中,婦女一動也不動,阿布都拉冒著槍淋彈雨,一心只想去救人,他和婦人非親非故,只因為看到她還有一口氣,想也不想就挺身而出。敘利亞反抗軍:「快掩護他!掩護他!」

敘利亞反抗軍:「有人大叫快掩護他!」

在其他反抗軍的掩護下,阿布都拉接近受傷婦女,用繩子綁住她的腳,自己卻被炮火壓制,動彈不得。敘利亞反抗軍阿布都拉:「我當時告訴自己,如果我死了,這是真主的旨意,要我死在這名婦女的身邊。」

好不容易千鈞一髮,趁著交火空檔,阿布都拉跑回掩蔽處,再慢慢把中彈婦女給拖回來。CNN記者:「這名婦女和兒子走在那一頭的街上,反抗軍戰士高聲喊叫,要他們躲開,但是為時已晚。」

阿布都拉冒命救人,可惜婦女傷勢太重,撒手離開人間,她的兒子當場崩潰狂哭。中彈婦女之子:「不要死,今天不能死,回答我,媽媽,回答我!她沒有死,她沒有死。」

喪母之痛讓他哭到昏倒在地,打了1年半的內戰,鮮血染紅敘利亞,見義勇為的阿布都拉從麵包師傅,變身反抗軍一份子,親上火線。阿布都拉:「我不是英雄,我和其他人沒兩樣。」

他的英勇行徑透過鏡頭紀錄下來,見證在戰火下的可貴人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48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