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歷經強震大火 東京銀杏樹屹立不搖

記者 翁琬柔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4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4 22:43

東京有1棵「銀杏樹」,數十年來帶給東京人溫暖的希望,這棵銀杏樹經歷1923年關東大地震,當時雖然起了大火,卻奇蹟存活下來,如今依舊屹立不搖,這棵「震災銀杏樹」,成了東京人的精神支柱。

東京的大手町,辦公大樓群聚,這裡還擁有1個城市綠洲。NHK記者:「這是從關東大地震存活下來的震災銀杏。」

1923年,日本關東發生規模7.9的大地震,奪走超過10萬條人命,東京市中心被火苗吞噬,所有建築物被燒得焦黑,只有這棵銀杏樹,就算樹幹殘留焦黑的痕跡,還是幸運存活下來,現在這棵「震災銀杏」,已經成為東京上班族的精神支柱。民眾:「從辦公室就看得到(銀杏),覺得銀杏很努力在生存,可以從大地震生存下來,真的很厲害。」

「震災銀杏」就在皇居的附近,許多繞著皇居慢跑的馬拉松選手,也把「震災銀杏」當成自己練跑的目標。練跑民眾:「每年銀杏都長出茂密的葉子,我就會覺得既然銀杏這麼努力,我也要加油才行。」

只要看到「震災銀杏」, 就知道自己跑完了1圈,這棵樹不僅妝點了東京的景色,還給了許多人最需要的勇氣,23年前關東大地震,留下的燒痕擴大,樹幹中心也開始腐爛,政府緊急請出樹醫看診,本來以為病情嚴重,沒想到「震災銀杏」的生命力非常旺盛,這一存活又茂盛了23年。樹醫:「長得很茂密、很健康。」

這棵有豐富歷史的銀杏,每年都努力的生長,只要它的樹葉全部變黃,就表示東京的秋天已經結束。練跑民眾:「把希望寄託在有生命力的銀杏上,我一直都從銀杏那裡獲得元氣。」

黃澄澄的銀杏代表著「重生」,它陪伴東京人渡過大地震,也一起跨越許多考驗,接下來還要用旺盛的生命力,帶給日本人更多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銀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504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