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天播6小時 陸劇夯各電視台接力播

記者 鍾尹倫 / 攝影 許容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4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看準國內清宮劇熱潮,最近各家電視台不斷播清宮劇,除了「後宮甄嬛傳」跟「步步驚心」重播外,下週還有電視台將播出描述清朝太監李蓮英的港劇「大太監」,等於晚上6點回家打開電視,一直到晚上12點,整整6個小時都看得到清宮劇,如此大量,姑且先不論觀眾能不能消化,但這一窩蜂拍清宮劇,推究原因,最主要是清朝離現代近、容易考究,加上一些清朝留下來的古蹟,拍攝相較省成本,才造就這個現象。

港劇「大太監」:「石子爺,您別生氣、別生氣,別對著我笑。」

描述清朝太監李蓮英的宮廷劇,之前在香港熱播,看準國內現在清宮劇熱潮,也即將要搶攻八點檔時段,算一算,從下星期開始,星期一到五每天晚上6點到12點,都看得到清宮劇。清宮劇「深宮諜影」:「你幹嘛拉我的手,快放開、快放開,不放。」

像由步步驚心八爺鄭嘉穎主演的陸劇,背景架構在康熙年間。清宮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外頭風大,快隨朕進去。」

之前在國內造成轟動的甄嬛傳,到現在還是有2家電視台搶著重播。清宮劇「新還珠格格」:「雨荷,不該期待的是朕。」

瓊瑤去年製作的新還珠格格也是重播,故事背景是清朝乾隆皇時期,就連過去熱播的金枝慾孽,電視台也不排除再拿來播,除了平常日,之前不斷重播的步步驚心,也從假日早上10點開始播,甚至每4小時還重播一次,清宮劇幾乎攻佔各個時段,只怕觀眾會看膩。

藝人陶晶瑩:「我是因為劇本跟對白還有角色的發揮,所以其實不管什麼劇我都愛看。」

號稱是甄嬛迷的陶晶瑩,認為主要還是在劇本。民眾:「可能過一段時間才會(膩)吧,目前還不會覺得。」民眾:「一直跟一樣的東西,大家就會無聊。」

民眾看法不一,因為從康熙、雍正演到同治皇帝,這些宮廷劇演來演去,背景都在清朝。電視台節目部總監劉思銘:「一樣是宮鬥,但古裝(劇)最有趣的是歷史的解讀(不同)。」

看的角度不同,題材也就多,除此之外,大陸的影視城打造一模一樣的紫禁城,拍起片來節省成本,加上清朝是距離現代最近的朝代,不管是古代嬪妃疏的兩把頭,還是用的頭飾、髮髻或服裝,都容易考究,也難怪近幾年清一色都是清宮劇,意外掀起了熱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宮廷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6

0.0454

0.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