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投立法 市議員催生北市版

記者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9/22 12:36

立法院的公投法草案還沒有通過,今天台北市議員也提出了北市版的公投法。民進黨市議員說,既然馬英九市長贊成公投立法,作為首都市長,馬市長更應該支持北市版的公投法盡速通過;此外,對馬英九表示,公投必須尊重中央立法的說法,市議員說,這根本是違反地方自治的精神,要馬市長回去好好讀點書。

公投文革說的效應,持續延燒,台北市議員順勢要求市長馬英九,訂立台北市版的公投法。李文英:「馬市長應該打破自己的心魔,不要抗拒主權在民。」劉耀仁:「因為馬市長說他贊成公投,反對沒有法源依據的諮詢性公投,因此才提出希望台北市立法。」

聽到民進黨市議員要求北市公投立法的主張,馬英九回應說,公投還是得透過中央的立法,作為法源依據,不過市議員不以為然。藍世聰:「不要表裡不一,馬英九違反地方自治的精神。」

地方議會提出自行公投立法的主張,中央也有回應。從中央到地方,要求公投立法的主張不斷加溫,市議員希望,透過北市公投立法的完成,為台北市解決更多懸而未決的爭議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84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