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大蘇格拉底 校園攔人論哲學

記者 陳怡中 蕭明正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9/28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大法學院最近出現一位穿著大膽染著金髮的學生,喜歡在校園內攔住路人或同學,就開始進行哲學辯論,這位綽號叫蘇格拉底的政治系同學林思佑,雙修哲學、輔系歷史還選修婦女學程,他立志要在台大待滿七年,窮盡人生的哲理。

走在台大校園,常常出現這種情況。碰到陌生人,用哲學家的話,讚美一番,如果遇到同學,二話不說,先來一場思想辯論。台大政治系學生林思佑:「我覺得妳好美,我可以用一句拉丁文來形容,叫做xxxx,她叫做世間的玫瑰。」

這位金髮披肩的大男孩,台大政治系唸到第六年,除了政治還雙修哲學,輔系歷史,就因為常常在校園裡攔住路人討論哲學道理,因此被稱做台大蘇格拉底,不過穿著打扮可一點都不道貌岸然,他穿的衣服,一定亮到不行。

這位蘇格拉底,可是台大校園的風雲人物,不過最怕遇到這個人。ㄟ這位不修邊幅的男生,似乎有點眼熟,原來他就是大學四年都穿著劍道服上課,頂頂有名的劍道男。台大政治系同學林思佑:「嗨!劍道男 。」

政治系的林思佑和土木系的謝長曄,號稱台大兩大怪人,王不見王,今天難得相見,沒有火花。台大兩怪,路線不同,劍道男說,他現在反璞歸真,忙著找工作,延畢第二年的蘇格拉底,則希望再延畢一年,繼續在校園唸書,窮盡人生道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24

0.1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