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零下20度 「撐竿」5小時拉纜線助人

記者 黃康棋 /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2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2 12:18

天冷,但也看得到溫情,北京地鐵日前發生落軌事件,上百名乘客大聲呼救,順利阻止列車進站,救人一命,而吉林的熱心民眾則是在零下20度的低溫中,站了5個小時,同樣是為了幫助陌生人。

吉林長春冰天雪地,這裡的氣溫已經到了零下20幾度,不過街頭的這一幕,卻讓人感覺很溫暖,已經60歲的周先生穿著大衣、戴上手套,1個人獨自站在路邊,頂著一根長竹竿撐起掉落的電纜線。

記者:「多長時間了啊?」長春市民周先生:「就2、3個小時。」記者:「啥時候發生這事啊?」周先生:「好像是3點多吧。」記者:「當時是什麼情況?」周先生:「說不上是那個車掛的,車就走不來了。」

周先生是一家蛋糕店老闆,看到電纜線掉到馬路上,生意也不做了,主動拿起竹竿幫忙,而這樣的熱心,也讓鄰居和另一名清潔工人不畏寒風加入行列,3個人就這樣站到夜晚,周先生這5個小時的善行,透過大陸媒體成為熱心代表。

而另一起發生在北京的意外,也是同樣熱血。目擊者:「站內的人幾乎都在那招手,大家都爭先湧到站台邊上,尤其是站在前面的,都站滿了在邊上搖晃。」

上百人高聲呼救,並且朝著列車來的方向揮手,所幸地鐵司機看到了,在20公尺前及時煞車,救了這名落軌的民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熱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553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