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知燈號變 低頭族斑馬線上被撞飛

記者 黃康棋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2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2 17:05

智慧型手機造就了現代「低頭族」,但提醒您注意,不少悲劇都發生在低頭族身上,江蘇就有監視器錄下了驚悚畫面,2個過馬路的民眾因為都低頭看手機,沒注意到燈號已經變了,當場被汽車撞飛,而大陸警方也提出研究數據說,汽車駕駛如果還當「低頭族」,危險程度甚至高過酒駕

過馬路看手機,等紅綠燈也看手機,慘劇就這樣發生了,江蘇常州的一個路口監視器拍到,2名年輕人在過斑馬線時,都在低頭看手機,但這時候人行號誌已經由綠燈轉為紅燈,一輛小轎車沒有減速,就這樣衝了上來,當場把2人撞飛,雙雙受到重傷,慘不忍睹。

記者:「走路的時候拿手機都在幹嘛?」大陸民眾:「微信、微博。」記者:「聊聊天?」大陸民眾:「嗯,對。」記者:「那你在開車的時候,有沒有看過手機啊?」大陸民眾:「也偶爾會有。」

同樣的問題,可能您會有相同的答案,一位貴州的巴士司機,左手拿手機、單手握方向盤,兩眼看的不是前面路況,而是手機螢幕,還2度放空雙手回簡訊,可怕的是車上滿載乘客,大陸做過研究,這樣的低頭族駕駛,危險高過酒後駕車。

上海交警:「開車的時候打手機,他的注意力要比平常情況下下降20%,反應速度要比喝完酒後開車,酒後駕駛他的反應速度要下降30%。」

警方提出數據,低頭族的街頭肇事率比平常高出3倍,不管是過馬路還是開車,低頭族們要注意,小心應證了「馬路如虎口」這句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低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28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