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北韓發動攻擊 火箭1分鐘達首爾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2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2 22:30

北韓不斷改良 彈道飛彈技術,這次發射成功,讓周邊國家大為緊張,如果北韓真的發動攻擊,導彈在1分鐘內 就會到達首爾,6分鐘可以抵達日本上空,美國也很緊張,在阿拉斯加設立了「導彈防禦基地」,但反應時間也只有5分鐘,萬一北韓展開攻擊,各國有沒有辦法 成功攔截,成為最大挑戰。

電影「R2B:獵鷹行動」片段:「有不明戰機闖入軍事警戒線,注意,這不是演習,收到,現在情況不妙,敵機逃逸,快追。」

北韓轟炸機在高樓林立的首爾穿梭,南韓戰機升空追擊,當紅南韓明星RAIN當兵入伍前主演的最後一部電影「R2B:獵鷹行動」,就以北韓開戰當成背景,電影裡的空戰特效逼真,換到現實生活裡,北韓軍事野心昭然若揭,一再試射火箭,研發長程導彈技術,如果真的打過來,北韓境內的導彈不到1分鐘,就會來到首爾上空。

首爾幾乎沒有時間可以應變,鄰近的日本也好不到哪裡去,北韓導彈6分鐘就會飛越日本上空,即使是部署了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,也未必能夠及時升空,攔截到北韓導彈。CNN記者:「美國相信夏威夷和阿拉斯加,都是北韓長程導彈的潛在目標,美國衛星、船艦和大型雷達站,都會嚴密監視。」

北韓火箭試射射程愈射愈遠,不光是威脅東北亞,即使是隔了一個太平洋的美國也躲不了,北韓野心不得不防,早在8年前,美軍在阿拉斯加,建立了一座「導彈防禦基地」,定期進行模擬演習。格里利堡基地美軍:「系統發出了警告,現在請求發動攻擊。」

一接到警告立刻連線美國五角大廈,從通報到指令下達,只要30秒。格里利堡基地美軍:「第一枚目標對準芝加哥。」

美軍這套系統可以自動計算飛彈落點,從發射到擊落,有5分鐘判斷時間,面對態度強硬,又難以捉摸的北韓,美軍不敢掉以輕心。北韓專家:「北韓如果想要在火箭上加裝武器,或是核子彈頭,還有很多工作要做,不可能一蹴可及,這可不是開玩笑,因為之前媒體大肆報導,北韓不精於飛彈技術,甚至還加以嘲諷。」

今年4月以失敗收場的北韓火箭秀,成為全球笑柄,北韓耀武揚威的形象破了功,以往每回軍事演習登場,北韓陸海空三軍一起來,狂炸猛射,發射炮彈好像不用錢,這樣的軍力大展示,有人視為當成大威脅,也有人把它當成一戳就破的紙老虎。

美國航太專家:「北韓的作法是基本上,是拿蘇聯50年前的技術,稍加提升改良,以技術而言,一點都不先進,北韓只是拿古早的飛毛腿飛彈,一試再試把它加以精進,這飛彈的設計原本並非用來當成升空載具,北韓不斷加上多節火箭和引擎,不過一直都沒有成功過。」

一片唱衰聲中,這次北韓試射成功,跌破世人眼鏡,金正恩的第1砲沒打響,第2砲響遍全球,想必他做夢也會笑,倒是輪到中、美、日韓,統統笑不出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42

0.1389